特殊髮色維持三個月?!只要染髮前搞懂三件事
灰髮色

特殊髮色,要如何維持呢?先了解一下染髮的族群

染髮族群大致分為三種

  1. 喜愛時尚,追隨流行髮色
  2. 希望透過髮色讓皮膚顯白,氣色更好
  3. 蓋白髮族群
特殊髮色

今天主要探討的會是在喜歡特殊髮色,對於流行時尚彩妝服飾搭配非常講究的人。

首先這樣的族群染髮前會先搜尋做好功課,了解2020髮色流行的是什麼?

藍綠髮色、奶茶色頭髮、藍黑髮、灰綠髮色、灰棕髮色,

以上是今年流行的髮色,然後再給推薦的髮型設計師參考。

在這階段我們要先瞭解的是,以上找到的染髮流行趨勢資料,這些都是要經過漂髮才能呈現的髮色啊!

當然很多人希望可以有不漂髮色,免漂髮色就可以做到,

對亞洲人來說答案是:不可能

先來解說染髮先搞懂的不是流行什麼顏色,

第一件事

為何好看、明顯的 特殊髮色 都一定要漂?

我們亞洲人天生頭髮就是黑色,大概在髮色明度上的3度到4度之間,西方人很多都是金髮,頭髮明度上在6度~8度。

所以在先天條件不同下,用一樣的染髮劑當然出來的效果完全不同,試想有3張紙,黑色、淡黃色、白色,用紅色水彩筆畫上,會各自呈現什麼樣的色彩?

所以特殊髮色就需要過漂髮先達到7度UP,顏色才上的去。

第二件事

漂過頭髮為何會覺得乾澀?漂亮的髮色也洗個3.4次頭後就開始退色,花了3、4個小時好幾千元,結果一個禮拜就打回原形?!

漂染髮劑都屬於鹼性,目的就是運用鹼性打開毛鱗片,將色素提淺、拿出、進色,鹼性越高毛鱗片就打得越開頭髮越受損,這時頭髮會依造受損程度的不同會有空洞(就像是皮膚上的傷口),所以在每次洗頭碰到水毛鱗片就會張開,漂髮的空洞就會大開,頭髮裡的色素就會大量流失,聽到這裡就會覺得西洋人好好,不用漂就可以染出顯色度高的髮色。

特殊髮色

第三件事

在前面2點我們得知了要顯色度高的髮色就必須漂髮

有漂髮頭髮就會空洞較大,不只髮質乾澀,髮色流失非常快。再來我們就是要去了解對應的方法,很多人忽略掉最重要的就是染頭髮洗髮精,市面上商品這麼多我該如何區分?

護色洗髮精、固色洗髮精、補色洗髮精、矯色洗髮精…,這麼多樣我到底該如何選擇?

在這建議有染特殊色的朋友,有漂過一定要用補色洗髮精,在每次洗頭時色素流出的同時,要再補充色素進去,這就是為何有人可以一直維持漂亮髮色的秘訣。

理解以上3件事後,相信花了很多時間與染髮費用的您,

一定記得染髮後要用補色洗髮精唷。

More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