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護色髮膜用法】只要謹記2個點-對的商品對的使用方式/護色護髮效果數倍
護色髮膜用法 推薦

染髮退色很快,能維持多久和你的居家洗護產品最有關, 護色髮膜用法 為何如此重要,商品選對後使用方式也要正確。選擇對的商品如虎添翼,選到錯的商品就畫蛇添足。如何選擇對的商品呢?首先得判斷你的染髮方式而定了。教導正確的護色髮膜用法之前得先了解染髮後頭髮為何會掉色

染髮的種類大致分為3種,因想要的目標髮色做選擇

1.單純染髮:想要的髮色大概在7度色以下,大多的髮色會是在棕色調,咖啡色帶紅、帶紫、帶綠…等,總之大部分不會是很顯眼的顏色。

2.漂髮後上色:通常都是非常顯眼的髮色,霧感、奶茶色、灰色、藍色、大紅大紫…等,總之就是一看就知道是人群中醒目的漂亮飽和髮色。

3.蓋深、蓋白髮:這類型的染髮是比較容易維持髮色的,只要選擇5度色以下的染髮劑蓋上,基本上維持髮色的時間頗久,除非是有漂過的頭髮。

染髮顏色

染髮退色的主因

  1. 洗髮時遇到水會使毛鱗片張開,色素容易流失 (頭皮洗髮精皆鹼性,毛鱗片會開得更開)
  2. 溫度過高也會容易退色,不論是水溫或吹風機都容易溫度過高
  3. 陽光空氣水都是無形的大自然髮色殺手!氧化會加速退色,尤其是太曬太陽太熱外紫外線也是容易造成氧化

所以要保護好染後的髮色就必須使用-弱酸性、抗熱、抗氧化的髮品

護色髮膜用法

漂髮、染髮後必備的商品

只要有染髮必備的2種商品,護色洗髮精、護色髮膜(護髮素、潤絲),如果是漂過的頭髮要再多準備一瓶補色洗髮精(詳情請參造-補色洗髮精用法篇)

重點一 正確的保護髮色流程, 護色髮膜用法

1.將頭髮打濕後,使用護色洗髮精清洗一次,將頭皮清潔乾淨並減少髮色流失

2-1. (無漂髮者) 再使用護色洗髮精洗一次,然後停留3~5分鐘,讓護色成分吸收

2-2. (有漂髮者) 頭髮擦乾使用「補色洗髮精」塗放在漂髮處,停留5~10分鐘

3.頭髮擦乾後使用護色髮膜停留10分鐘後沖水洗淨

以上商品及流程順序、停留時間請正確,如果還想留住髮色的話

重點二 如何挑選優質的護色洗髮精和髮膜

  1. 選擇弱酸性,首推成分是天然的檸檬酸,降低pH值達到弱酸性,溫和不刺激的撫平及閉合毛鱗片
  2. 建議植物果油類成分,滋養髮絲之後又可自然抵抗吹風機熱風的高溫傷害
  3. 抗氧化是必須的(24小時全天候的防護),建議溫和的茶多酚搭配維生素E
  4. 保濕、滋養成分是基本款,染髮後一定造成髮質傷害,大或小而已,有漂髮更是傷髮質,溫和優異的保濕因子及修護成分是必要的,髮色有留住髮質也要兼顧呀!

工商時間

對不起!!讓大家久等了,綜合以上護色優勢,ADAN終於研發出了新系列護色商品「目不轉睛」

「目不轉睛」護色洗髮精特色:

植物性洗潔系統:椰油、甜菜鹼、葡萄糖胺 (溫和無害,易清潔)

植物性護理配方:金盞花 (舒緩消炎漂染後的頭皮傷害)、不凋花 (抗發炎、抗氧化、抗菌,保護頭髮顏色)

保濕因子:維他命B5、玉米、鎖水磁石、海藻糖、植物性甘油

三重鎖色機制:

東方美人茶、金萱茶-天然抗氧化聖品,優異的抗輻射功能,能夠阻擋紫外線和清除紫外線誘導的自由基,防止褪色。

蠟菊 – 天然抗氧化、抗老化功效,能保護頭髮顏色。

檸檬酸-閉合毛鱗片,防止色素流失

目不轉睛 護色洗髮精

使用方法:取適量以溫水稀釋,均衡搓起泡後,輕輕按摩毛髮與頭皮,再沖洗淨即可。

建議搭配:目不轉睛 護色深層髮膜,搭配使用護色效果提升數倍 ( 美人、金萱茶多酚 + 髮膜的維他命E )

「目不轉睛」護色深層髮膜特色:

抗氧化配方 (防止髮色流失)

摩洛哥堅果油 – 具有極佳的抗氧化、抗自由基效果,並可養護毛髮增添光澤。

山茶花油 –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維生素A、E,不易氧化。所有植物油中最容易被吸收,不造成負擔。滋潤、光澤、抗氧化

水解小麥蛋白 –  具髮絲蓬鬆效果,可以保濕、抗氧化

維他命 E – 高效抗氧化劑,能清除自由基,幫助阻止過氧化作用,減少紫外線的傷害;並可從內層產生保濕作用,促進傷口癒合,減少粗糙。

檸檬酸-撫平毛鱗片

目不轉睛 深層護色髮膜

護色髮膜用法 :

洗髮後,取適量均勻搓開,於髮絲完整塗抹後,靜置再沖洗掉即可

靜至1~3分鐘 – 髮絲瞬間修護,解決毛躁、糾結、乾澀

靜至5-10分後 – 髮絲深層修復,解決分岔、斷裂

建議搭配 目不轉睛 護色洗髮精使用效果提升數倍效果 ( 維他命E + 洗髮精的美人、金萱茶多酚)

護色髮膜用法

More Posts